单位招聘咨询: / 0571-87200058
就业手续咨询: / 0571-87164621

首页 - 学生 - 就业新闻 -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我校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来源: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阅读:1848   发表时间:2023-03-05

WechatIMG4557.jpg 

    228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副司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唐小平主持会议。我校在南山校区8号楼1楼会议室设分会场,学校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学生工作部部长竺照轩、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晓芬、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许鲁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后召开我校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视频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关键期,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会上,强调各地各高校要切实增强做好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聚焦重点任务,要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责任,切实加强就业观念引导,千方百计促进市场化就业,用心用情帮扶就业困难群体,持续推进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大力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带动就业,认真做好就业统计监测,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视频会议后,校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各教学单位要认真落实本次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开展春季促就业行动。学生工作部部长竺照轩,强调落实就业工作一是要充分了解各学生的兴趣和特长,在此基础上精准引导学生就业,提高整体毕业去向落实率;二是落实就业育人,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晓芬,提到研究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在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上下功夫,在政策宣传、开拓渠道、精准帮扶上下功夫,共同促进我校研究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最后,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许鲁挺总结会议内容,并对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与安排进行汇报,加快推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