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招聘咨询: / 0571-87200058
就业手续咨询: / 0571-87164621

首页 - 学生 - 就业新闻 -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中国美术学院组织参加2023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推进会

来源: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阅读:1903   发表时间:2023-03-24

bf818b0262965baf08628067740a4de.jpg

3月22日下午,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召开2023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推进会。浙江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永明、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鹏岳出席会议并讲话,于永明主持会议。中国美术学院在南山校区南苑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出席会议。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参会。

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结合教育部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聚焦当前就业工作的重点难点,对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推进。

会上,毛鹏岳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省高校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今年就业工作的总体思路,重点介绍了就业、创业补贴相关政策,并对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强化高校毕业生是重要人才机遇的意识,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和对待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于永明深入分析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提出目前已进入就业工作的关键时期,各高校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从高质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推进就业育人、优化就业手续等方面对高校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2a34b07db1b8716d366dbe1549fbbe3.jpg

视频会议结束后,孙旭东进行会议总结和工作部署。他提出,面对就业新形势新情况下,要树立好学生的就业观念;二是要多措并举促就业,摸清学生实际情况,鼓励毕业生早就业、早落实岗位;三是各学院要做好访企拓岗工作,广开毕业生就业渠道。最后,做好“走出去,请进来”工作,支持鼓励学生开展实习实践,同时也要优质的企业、单位邀请进来。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2023年就业工作要求和目标,聚焦重点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