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招聘咨询: / 0571-87200058
就业手续咨询: / 0571-87164621

首页 - 学生 - 就业新闻 -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2023中国美术学院创业联盟论坛暨会员企业成果展成功举办

来源: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阅读:1994   发表时间:2023-03-04

2023中国美术学院创业联盟论坛暨会员企业成果展成功举办

 

    向美而生,传育未来——33日,中国美术学院创业联盟论坛于全山石艺术中心如期举行。中国美术学院创业联盟由中国美术学院优秀毕业校友于2016年正式发起组建,是一个联络社会力量、校内师生力量的创业咨询交流和资源共享平台,在学校监督指导下的公益性组织,旨在培养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鼓励创业精神。本次论坛由中国美术学院创业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主办,中国美术学院创业联盟、未辰(杭州)文化有限公司、杭州虚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


image.png

 

    出席本次年会的领导嘉宾有中国美术学院学工部部长、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竺照轩,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许鲁挺,深圳奥雅合计股份有限公司校企事务总监姚恒、香港理工大学边缘智能实验高级研究员洪岩。竺照轩为年会致开幕词,充分肯定了创业学院、创业联盟上一年所取得的成绩,也对今后的发展做出展望,希望创业联盟成员“抱团取暖”,发挥美院系创新创意精神力量。宣告活动开始后,竺照轩部长为创业讲师姚恒、洪岩颁发创业讲师聘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许鲁挺为2022年度美创基金获奖单位——未辰(杭州)文化有限公司、杭州日常设计文化有限公司、 在艺栖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进行颁奖,获奖单位负责人也分享了企业情况以及获奖心得。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中国美术学院优秀毕业生创业单位创始人上台分享创业经验,他们是拼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刘志良、胡子妈妈美术中心齐琦、中谱(浙江)文化有限公司段心怡、兰树化妆品有限公司袁延堃。几位创始人就不同的创业领域进行探讨,分享创业初心、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对当下市场与企业经营的看法。


image.png

 

    两位创业讲师——深圳奥雅合计股份有限公司校企事务总监姚恒、香港理工大学边缘智能实验高级研究员洪岩也在随后的分享中为创业者们提出了建议。姚恒观察到创业联盟的很多企业都来自不同的领域——数字科技、社会美育、化妆品等等。她提出在没有相似的受众市场和产品线的情况下,美院创业者们应进一步思考在联盟中互通资源的意义,善于利用现有的资源来扩展业务和建立自己的网络,同时积极寻找和开发新的资源,不断拓展业务和发展自己的品牌。香港理工大学边缘智能实验高级研究员洪岩称赞了美院毕业生创业者们的审美力,同时也指出产品需要面向的是大众市场,美院毕业生将自己优秀的艺术欣赏力和创造力融入市场需要一个不断调研和反思的过程。

 

    至此2022年度中国美术学院创业联盟论坛暨创新创业年终成果展圆满落幕。创业联盟将继续致力于探索并实践适合当今社会需求的创业教育新方式,旨在贯通中外艺术创业理念和管理经验,总结新经验,共谋新未来。积极整合周边大量美院毕业生创业人才,形成强大而集中的创业力量,提出新的创业教育理念,壮大“美院系”创业力量,并以实际行动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呼吁。相信在今后,创业联盟将继续以“学思践悟,创意创业”为宗旨,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