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招聘咨询: / 0571-87200058
就业手续咨询: / 0571-87164621

首页 - 单位 - 了解学校 - 院系介绍

院系介绍

电影学院

来源: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阅读:1680   发表时间:2023-04-13

中国美术学院电影学院,由 2002 年创建的影视动画系,2004 年成立的传媒动画学院,2015 年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发展而成。2022 年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拆分成电影学院,动画与游戏学院。

2006 年电影学被评为浙江省重中之重学料、2009 年广播电视艺术学被评为浙江省重点学科、2011 年获批教育部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硕博点,2012 年评为浙江省重点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2022 年与浙江省委宣传部共同成立浙江省电影导演人才培研基地。

电影学院的发展愿景是立足电影本体,探索未来影像,聚焦以导演、摄影、美术为优势的电影创作群体,建构电影作者意识与诗性美学,打造小而精的国际一流电影学院;电影学院的使命是培养具有人文精神、批判意识的电影作者集群、培养兼具技术性、社会性与文化性的研究型人才;培养泛影像生态视域下的专业创作型人才。为中国新一代的电影化育英才,进行一场具有思辨精神的、东方视觉的、电影诗性美学的艺术行动,创作出新一代的中国电影。

现设有影视编导系、影视制作系、影视美术系、摄影系四个系,声音艺术研究所、电影学研究所两个研究所,以及配套国美影业作为师生的创作的孵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