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招聘咨询: / 0571-87200058
就业手续咨询: / 0571-87164621

首页 - 学生 - 就业新闻 -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中国美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

来源: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阅读:2258   发表时间:2022-04-21

中国美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部署要求,响应国家及省政府号召,我校计划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抓住当前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

 

- 活动时间 -

2022年4月25日-610

 

- 活动内容 -

      “就业促进月”活动包括学校和二级学院两个层面。学校活动由就业指导中心牵头组织以校园招聘、就业指导、政策咨询等为主;二级学院活动由各教学单位根据专业特点自行开展组织至少一次相关活动并作推送报道,活动以就业育人、用人单位招聘、毕业生推介和签约、就业困难群体帮扶等为主,相关计划及方案于4月30日前报送至校就业指导中心。

(一)

校园招聘&校企对接

1、百日招聘行动

教育部会同12大社会招聘机构,共同启动“24365校园招聘服务”百日招聘行动,每日集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毕业生可通过教育部24365招聘平台参加。

网址 https://job.ncss.cn/student/24365

时间:4月25日起

2举办中国美术学院短视频简历求职大赛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提高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和求职技能水平,搭建学生与企业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为在校生创造更多更好的实习实践机会,不断提升生涯教育的效果。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联合重点企事业共同举办“中国美术学院短视频简历求职大赛”。

时间:4月25日—5月10日

3开设第二十五期发展性训练营暨大学生教师教学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帮助我校学生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职业能力,顺利考取教师资格证,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竞争力,校就业指导中心引进杭州师范大学教师资格考试培训体系项目,共同构建国家教师资格考试类别的教学、考试、认证、服务等系列化创新教育平台。

时间:5月1日-5月25日
4毕业生就业实习双选会

学校启动2023届毕业生实习工作,持续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举办中国美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补招暨2023届实习生招聘双选会。

时间:6月3日

地点:象山校区体育场

 5参观企业活动(企业直通车)

组织毕业生分行业参观重点企业,提升毕业生对企业的认识和了解,积累就业经验,感受企业文化,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

时间:5月中下旬—6月上旬

地点:具体另行通知

 

(二)

就业指导&就业育人

 1邀请企业来校参观毕业展

邀请各个行业的用人单位能够更好的了解我校毕业生的专业创作实力及就业情况,为我校毕业生近距离与企业进行双向对接交流创造机会和平台。

时间:毕业展示周期间

地点:具体另行通知

2届全国艺术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为充分发挥高等艺术院校专业学科优势,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准确把握新时代文化发展新趋势,助力更多有梦想、有创意、有激情的大学生放飞理想,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事业,杭州市临平区人民政府、中国美术学院、全国艺术创新创业联盟,联合举办“时尚临平杯”第五届全国艺术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时间:5月—9月

地点:线上

3毕业生基层奖评审、典型案例宣讲

在就业引导、激励奖励和助力帮扶等方面对符合奖励标准的2022届毕业生开展专项激励,同时面向已毕业的校友进行“就业创业基层工作典型人物事迹”征稿,利用就业网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进行事迹宣传。

时间:6月下旬

地点:具体另行通知

 4就业助力计划

为助力2022届毕业生尽早就业,校院两级在精准摸排就业情况的基础上,对求职困难群体提供一对一就业指导、岗位推荐等定制化精准帮扶。

时间:毕业生离校前

5毕业生就业政策宣传活动

在毕业生展示周期间,学校设立“毕业生就业政策服务站”,将毕业生就业落户、签约、派遣、改派、应征入伍、服务西部等政策宣传给毕业生,为有需要的学生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时间:毕业展示周期间

地点:具体另行通知

6、生涯选择觉察自我——毕业生减压团辅

临近毕业,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理想与现实的冲突,同学们常会感受到焦虑与压力。为了更好的帮助毕业生们完成由学校到社会的心理转变,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于5月举办第二期“生涯选择觉察自我——毕业生减压团辅”通过团辅活动释放压力,调适自己的状态,关注自我的身心健康。

时间:5月中旬

地点、报名方式:详见学生处公众号

 


 

中国美术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2022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