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招聘咨询: / 0571-87200058
就业手续咨询: / 0571-87164621

首页 - 学生 - 就业手续 -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创业】高校毕业生 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

来源: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阅读:3214   发表时间:2021-12-23

Q1:高校毕业生申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在市区创办企业、个体工商户(含经认定的网络创业)或民办非企业等经营实体且登记注册5年以内,符合条件的可申请不超过50万元个人创业贷款。

Q2:贷款购车专门用于出租运营申请贷款贴息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同时满足以下五个条件:

1)贷款购车专门用于出租运营的个人或加入网约车平台的专职司机;

2)借款合同起始时间在2020318日至1231日;

3)按照先付后贴的原则,已付清贷款本息;

4)贴息的贷款本金不超过购车发票载明金额和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限额。

5)借款人需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社保或由网约车平台(含)子公司、出租车公司在市区缴纳社保费。

Q3:贷款贴息标准是什么?

对在校大学生、毕业5年(含)以内高校毕业生实行全额贴息,贴息利率最高不超过合同约定的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的简称)+300BP基点的简称);对毕业超过5年的人员,贴息利率为合同约定的LPR-150BP至借款年利率或贴息最高上限的部分。贴息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Q4:在哪里可以提出申请?

1)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格认定向营业证照注册所在街道(乡镇)人力社保站提出;

2)贷款贴息受理向其申请贴息资格认定的街道(乡镇)人力社保站提出;

3)贷款购车贴息向借款银行所在街道(乡镇)人力社保经办机构提出申请。

政策咨询电话:87253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