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招聘咨询: / 0571-87200058
就业手续咨询: / 0571-87164621

首页 - 学生 - 就业手续 -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创业】一次性创业补贴

来源: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阅读:3243   发表时间:2021-12-23

Q1:高校毕业生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1)2016年2月1日后,在校大学生、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在市区首次创办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含经认定的网络创业,除从事娱乐业、桑拿、按摩、网吧、氧吧等国家限制性行业外);

(2)担任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或占有30\%以上股份的合伙人、股东);

(3)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或由其创办的经营实体为其依法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12个月以上。

Q2:补贴标准是什么?

申请人可享受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Q3:什么时间可以提出申请?

申请人须在符合条件后的次月至次年12月底提出申请。逾期申请的,不予受理。

Q4:我如何申请该补贴?

该补贴线上线下均可办理。线上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网上申报。线下办理地点为市、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的经办机构窗口。

政策咨询电话: 86028255,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