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招聘咨询: / 0571-87200058
就业手续咨询: / 0571-87164621

首页 - 学生 - 就业新闻 -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第二十三期发展性训练营暨新闻写作与新媒体运营课程圆满结束

来源: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阅读:2975   发表时间:2021-03-28

第二十三期发展性训练营暨新闻写作与新媒体运营课程圆满结束

    

图片1.png

     3月27日上午,第二十三期发展性训练营暨新闻写作与新媒体训练营正式开班。本次课程邀请到了人民日报、新华社、浙江日报、浙江教育报及字节跳动等主流新闻媒体负责人、主编记者以及王牌讲师担任授课主讲,课程内容涉及人物采访、文字编辑、新闻摄影、全媒体影像直播、内容运营的方法策略等各个方面,科学安排课程,全面授课。此次训练营得到了同学们积极响应,报名火爆,现场更有加座旁听的同学,热情满满。校宣传部副部长徐元老师出席开班活动,仪式由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许鲁挺老师主持。

WechatIMG1442.jpeg

人民日报徐涛老师为同学们授课      

     首节课程由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涛老师授课,在《数字媒体运营与传播》的课程中,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媒体的历史课”。未来会是一个媒体泛化、万物互联、万物皆媒的时代。在课上,老师分享了不同媒体传播信息的方式,在对未来的媒体做了一些展望的同时,也对美院同学们给予厚望,希望美院同学们能够打造出有价值的媒体,即有用、有趣、有情感的媒体。

图片2.png同学们聚精会神


  image.gif

字节跳动武悦老师为同学们分享如何打造爆款视频

     来自字节跳动的政务文旅区经理武悦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从0到1教你抖音号运营与创作》课程,课上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一些优秀视频的营销案例,总结了一些常见的视频类型,同学们在连绵不断的笑声中学到了许多实用的知识点,例如如何给品牌账号做定位、立人设;内容创作的经典方法论和形式;爆款视频案例如何打造分享等等。


 image.gif

浙江日报的高唯老师向同学们传授发现好选题的方法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编辑高唯老师带来的《新媒体写作与运营》课程同样精彩实用。课程中,高唯老师将现在的社会新媒体状况与传统媒体结合,授于同学们一些新观点新做法,与时代潮流跟进。强调结合时事热点将思维进行发散。她告诉同学们,应该多站在读者的角度看问题。要写好一篇文章,先从选题入手,当面临一个突发热点,一个好的选题文,往往比一味追求速度的文章更有机会成为爆文。

image.gif 

欢声笑语的课堂氛围 


图片3.png

新华社黄宗治老师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摄影经历

     3月28日,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不减,听课人数持续爆满。新华社浙江分社摄影采访部副主任黄宗治老师授课,他给同学们带来了一系列新闻摄影的、美的分享,展示了很多自己在多国工作中拍摄的照片,并耐心地教同学们怎么拍一张好照片,怎么看一张好照片,新闻摄影需要什么,让同学们既体会到新闻摄影的严谨又感受到新闻摄影的乐趣。


image.gif

浙江教育报的记者刘丹丹老师为同学们分享写作方法

     训练营最后一节课,由浙江教育报的记者刘丹丹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融媒体时代,大学生需要掌握的媒介技能》,详细讲解了实用的应用文写法。从整体的思路到如何动笔。讲解详尽,稳妥梳理。刘老师特别强调了思维导图的作用以及倒金字塔形思路的写作方法。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学校里就多接触新闻写作,多锻炼自己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多采访,多写稿。在融媒体时代,既要有传统媒体扎实的新闻采访编辑的基本功,还要有新媒体可视化效果展示能力,这是很重要的。

 

     第二十三期发展性训练营暨新闻写作与新媒体运营课程在一代媒体人与新一代媒体理想者的碰撞与火花中的圆满结束,同学们在积极参与中探寻到新闻写作与新媒体运营的乐趣,收获了更多写作与新媒体运营知识,并将积极运用到自己的新闻写作中去。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期发展性训练营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