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招聘咨询: / 0571-87200058
就业手续咨询: / 0571-87164621

中国美术学院2021秋冬季专场就业招聘会(创新设计类专场)

来源: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阅读:11138   发表时间:2021-09-17

  • 招聘会类型:校园招聘会
  • 举办时间:2021-12-10 10:00
  • 举办城市:浙江省杭州市
  • 举办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中国美术学院良渚校区
  • 展位预约时间:09/17 00:00 至 12/01 00:00
  • 已关闭展位预约

招聘会详情

中国美术学院2021秋冬季专场就业招聘会

 

各用人单位:

   中国美术学院作为国内学科最完备、规模最齐整的一所高等美术院校。现为浙江省人民政府、文化部、教育部共建高校,2015年获批浙江省第一批省重点建设高校,美术学、设计学在最新的全国学科评估中获评A+,美术学被列为全国重点学科,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建筑学等4个学科被列为浙江省一流学科。目前学院已设有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三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2017年9月,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中国美术学院成功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美术学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建设。 

         为做好我校大学生就业、实习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促进2022届大学毕业生顺利就业,决定于下半年在中国美术学院良渚校区举办中国美术学院2021秋冬季专场就业招聘会(创新设计类专场)。


一、招聘会地点和时间

招聘会地点:杭州市余杭区中国美术学院良渚校区

招聘会场次及时间:

1、创新设计类专场

时间:12月10日(周五)10:00 —15:00 


二、主承办单位

主办:中国美术学院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承办:中国美术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中国美术学院职业发展协会


三、用人单位参会办法

    1、请需要参加招聘会的用人单位于12月1日下午17:00前登录中国美术学院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报名http://www.caajiuye.com/ 报名流程如下:

         ① 登录就业网注册(审核需1个工作日)(已注册除外)。

         ② 审核通过后,进入“招聘会展位预订",提交参会企业和岗位信息(包括实习和全职)。

         ③ 展位审核,将在报名截止时间后统一进行,审核结果请各参会单位自行从就业网后台登录查看,会务组不再另行通知。

         ④ 审核通过并交纳展位押金之后即视为报名成功。进入招聘会展位预订版块,可查看报名审核情况及岗位发布情况。

    2、此次招聘预设展位创新设计类专场(100个),与我校有校企合作的企事业单位予以优先安排。

    3、参会用人单位代表请直接到中国美术学院良渚校区报到(因突发情况不能准时参会的单位,请于招聘会开始前通知会务组取消展位,否则将取消今后来校招聘资格)。

    4、行车路线:

 地图导航:中国美术学院良渚校区

 自驾车:因校区车位有限建议参展企业绿色出行。如有车辆前往,请发送邮件至jiuye@caa.edu.cn,提供:联系人、电话、车牌号码等信息。

 地铁:余杭良渚站出口。

    5、展会单位自行准备招聘海报一张。海报内容包括单位名称、单位简介、招聘岗位及要求、联系方式等(建议海报规格:易拉宝160高x60宽)。


四、招聘会服务

    1、本次招聘会报名成功后将收取展位费押金500元,招聘会当天现场确认的,将在一个工作日后退回押金;如因企业安排原因无法参加的,需在报名结束前提出申请;报名结束后因事取消的,将视作放弃退回押金。因受场地限制,原则上每个用人单位安排1个展位,并免费提供1-2名参会代表的饮用水和工作餐

    2、请参会单位自行准备宣传材料,尽量使用带支架的易拉宝(严禁在场馆内使用订书钉、不干胶等),以便在会场布置。


五、防疫要求特别说明

1、所有参加校园内线下招聘活动的用人单位须提供进校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进行备案。外省市来杭人员(含14天内有浙江省外旅居史的)需领取浙江健康码和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校,请各单位及早确定进校人员名单,不得临时变更。

2、用人单位应科学合理安排招聘人员,避免途经或停留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招聘会入校人数不得超过2人。

3、所有参加招聘会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遵守学校有关防疫措施。


、中国美术学院会务组联系方法:

  联系人:许老师、老师 

  联系电话:0571-87200058   87164621

 

                     中国美术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219月15



创新设计学院简介

创新设计学院以“艺术、科技、商业”高度融合的创新设计学科为主体,在“中华文明源发地”和“数字经济最前线”的良渚办学。围绕长三角的文化资源以及产业特色和优势,开设艺术与科技、工业设计和数字媒体艺术三大专业。同步探索人才、教学、管理、育人的新机制,以“面向未来、面向社会、面向改革、面向融合”的胸襟气魄,整合全球设计教育的创新资源,创新教学、管理机制,打造前沿性、综合型的创新设计学科,推动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智能制造和设计集成创新,着力打造大数据、智媒体时代的“新包豪斯”。

创新设计学院本科教学由两年专业域内知识学习和两年研究院所内学习组成。各专业学生充分融通,以培养学生“审美判断能力、社会感知能力、技术学习能力、创新突破能力”四大能力为目的。学院以真实社会为参照,以未来拓展为方向,以项目教学为手段,实现“着眼艺科融合,推动跨界教学,打造创新社区,重建设计人文”的学院目标。建立一系列研究所和艺科实验室群,立足本土文化资源、学校艺术资源和产业技术资源,努力形成一批具有前瞻性和标志性的研究成果。学院设有“社会与策略”“媒介与交互”“产业与图景”“技术与造物”“智能与系统”五个主要研究院所。

 

社会与策略研究所 Research Institute of Society & Strategy

重建设计人文,整合跨界教学,以人文知识“背负青天”,以社会策略“锥指大地”。

社会与策略研究所以重建设计人文与整合跨界教学为目标。教学内容包括知识谱系与先进视觉,致力架构跨学科场域,搭建基于开源数据网络的知识谱系,化“设计”为从实践到认识再到实践的“知行”;混合现实与多元叙事,整合深层问题和浅层表述、正统话语和活泼叙事,涵盖“图文物场影音事业”的多向度、跨媒介的“超文本”实践;文创策略与城乡网络,基于宏观把控、结合环境变量,面向内容生态架构、行为事件策划、场域策略规划与文创机构运营的“总体设计”。研究目标旨在以“自然、经济、社会、政治、文化”五大维度的人文知识和社会策略对“图、文、物、场、影、音、事、业”等设计学科进行横向贯通,创新特色基于容谱系工作室、社会叙事工作室、城乡策略工作室,从而作为人文类的“横向所”,与设计类的“纵向所”之间“设计-人文”合纵连横的间性架构。培育覆盖创新设计教育所需的“哲科技艺”知识结构之全局之人才。

 

媒介与交互研究所 Research Institute of Media & Interaction Design

以东方设计学为中心,重新定义社会服务,在艺科融合的语境下研究算法驱动的体验创新设计。

媒介与交互研究所以建构社会媒介与交互美学体验策略为目标。教学内容着眼数字理政与社会创新、未来媒介与扩展现实、数字娱乐与衍生应用三大研究方向。重点研究以非物质设计为对象,专注交互行为美学,介入数字产业服务、开发设计策略与管理。以科技创新复兴中国人文思想,创建科技与人类和谐共生的生活情境,建立新型的社会服务关系。研究目标聚焦培养审美意识、创新理念、系统思维、情境构建、体验表达、技术实现的能力。创新特色培养在数字时代下具备兼通文理、理解计算、包容设计、批判和拥抱科技的计算体验设计师,培育具备创新领导力的跨界整合型人才。

 

产业与图景研究所 Research Institute of Enterprise & Prospect

基于大数据,全洞察产业链价值,重塑视觉,重建品牌,构建“智能+时代”产业生态新图景。

产业与图景研究所面向新科技、新经济与世界变革,以“重新发明日常”与“重建设计人文”为学术思想,聚焦全球视野和本土语境,专注数字时代产业链与价值链的视觉重塑和品牌创新,构建产业生态新图景。强调艺术、设计、商学与技术等多学科跨界融合,关注社会思想、科技创新、全球经济协作、时尚观念、新人类消费习惯等领域的多元互动研究,展开媒介策略与时尚、品牌创新与模式、多元视觉与社会三大研究方向的教学实践;同时建立社会产业创新和跨学科教学与科研创作平台,以实践项目为驱动,培养学生博学明辨,洞察世界,批判性思考和超越性创造。产业与图景研究所专注探索数字产业社会发展模式下的新需求、新媒介、新场景、新物种、新模式与新视觉发明。旨在建构立世界一流的艺、商、科融合创新的跨学科研究所。

 

技术与造物研究所 Research Institute of Science & Creation

将人文精神和思辨思维融入物种、技术、自然的生态性跨域合作并催生设计创新。

技术与造物研究所以探讨新兴科技对人与自然的影响为基础,探索设计学与生物学、心理学和人类学学科交叉融合所产生的催化性为目的。以人与自然共生的生态观念、升维造物的技术工艺、批判与思辨的设计思维和中国文化精髓的感知方法作为教学内容。在自然、文化、生产、感知四个想象域内,形成人文与思辨、时间与生态、材料与身体、行为与情感的创新特色。研究目标基于可触摸的有形物件和真实的场景营造,以材料创新、身体认知、产品设计和日常重构的实践路径,发明新材料、新物种和新生态。在有机学习型工作共同体的演化中,培养新兴前沿的设计意识、创造发明的造物潜力和学习进化的研究能力,培育具有理解未来新视野和全球设计新见解的创新设计人才。

 

智能与系统研究所 Research Institute of Intelligence & Systematics

通过人文艺术和科学技术进行系统设计创新,探索智能原理、材料元素、数字信息领域的人类体验和自然系统。

智能与系统研究所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时代背景,运用智能与系统的方法论进行设计创新,对基于“设计人文”的智能与系统艺术实验进行深入的创作与教学。并以创新设计的工程与艺术教育为重点,包含了:人工智能设计与创作、创新材料生成与应用、算法艺术感官与体验等教学模块。研究目标以智能系统的科技创新与艺术创意为导向,包含了:智能系统设计、材料创成实验、数字信息实践等领域。智能与系统研究所着眼艺科融合,面向智能系统和产品服务的创新,拓展了人工智能、情感计算、材料创成、人类增强等核心课题。通过智能化方式和系统性思维开展课题研究和项目研发,培育汇通设计人文、掌握智能系统、熟悉材料创成、精研数字信息的新型艺术工科的创新设计人才。

参展企业

报名序号单位全称职位数职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