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招聘咨询: / 0571-87200058
就业手续咨询: / 0571-87164621

首页 - 学生 - 就业新闻 -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我校《全链式数字媒体艺术创新人才培养基地》项目获批教育部2022年第一批产学协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来源: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阅读:1624   发表时间:2022-11-16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2022年第一批产学协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结果公布。我校许鲁挺等老师负责的全链式数字媒体艺术创新人才培养基地》获得立项。本项目基于深圳奥雅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美术学院的地缘互补优势,落地多样化校企联合创新夏令营;基于深圳奥雅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优势和中国美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展开跨学科教学,产教相长。双方计划开展基于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科技艺术设计项目、新文创项目、产学实践项目等开展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项目的合作。经过深入合作与探讨后,双方决定共同开启“全链式数字媒体艺术创新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共同探讨科学创作与就业实践校企协同育人视角下高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人才培养培育基地。

全链式数字媒体艺术创新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由深圳奥雅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美术学院创业学院主导,联合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以设计艺术类学生为主,覆盖全校其他致力于美术设计创作、研发的在校生与毕业生。项目制定校企协同、贯穿本科+研究生阶段产教结合的全链式人才培养计划,通过项目引导、平台建立、课程构建、宣传落地、项目孵化等环节,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提升专业应用性品质,培养适合国情和市场、兼具扎实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的卓越全链式美术设计与创意人才。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