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招聘咨询: / 0571-87200058
就业手续咨询: / 0571-87164621

首页 - 学生 - 就业新闻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优秀项目参加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来源: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阅读:2690   发表时间:2022-08-20

      为深入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积极作用,进一步深化我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提升我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根据教育部、浙江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推荐我校优秀作品(项目)参加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分类

      大赛设两个类别,分别为职业规划类和就业能力类,其中职业规划类以培养生涯规划能力为目的,选手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撰写职业规划申报书;就业能力类以培养就业能力为目的,选手自行选择行业和岗位进行分析,撰写就业能力申报书。


二、参赛对象

      中国美术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参赛流程

      1、报名及学院初赛:

      请各二级学院充分做好本学院的宣传、动员工作,对本学院作品进行初选、汇总、审核和排序等推荐工作,择优推荐进入学校比赛。请于9月5日(周一)17:00前将推荐作品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发送至0120041@caa.edu.cn,材料包括:《推荐作品汇总表》(附件1)、《职业规划申报书》或《就业能力申报书》(附件2),压缩邮件命名为“学院+件数”。

      2、校级评选推优:

      以参赛选手提交的书面作品电子版为依据,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将联合相关部门根据《书面作品评分标准》(附件3)进行文本评审,按得分高低推选一定数量的作品进行复赛。

      3、复赛及省赛推选:

      参赛选手用PPT作自我展示,复赛前发至指定邮箱。

      规划组、成长组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现场答辩两部分组成,每位选手主题陈述部分限时6分钟、答辩部分限时5分钟。主题陈述主要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发展计划与路径以及自我监控等方面进行阐述。

      就业组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结构化或半结构化面试两部分组成。其中自我介绍5分钟,面试环节5分钟。主题陈述主要从自我介绍、岗位认知、行业和企业分析、求职计划等方面进行阐述。

      评委根据《决赛评分标准》(附件4)进行打分,按得分高低推选参加省赛,比赛具体时间流程另通知。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认真组织。结合学院整体安排,做好本学院的宣传、发动以及参赛选手的指导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广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

      2、各学院要做好院内初评和指导。推荐至少1项、至多5项的参赛作品,请在推荐作品时综合考虑各组别的参赛情况。

      3、未尽事宜,请联系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许老师、孙老师,电话:0571-87164621,87200058。


附件1:参赛作品汇总表.xls

附件2:职业规划赛道申报书、就业能力赛道申报书.doc

附件3:书面作品评分标准(职业规划类、就业能力类) (1).doc

附件4:决赛评分标准(职业规划类、就业能力类) (1).doc


中国美术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2022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