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招聘咨询: / 0571-87200058
就业手续咨询: / 0571-87164621

首页 - 学生 - 就业新闻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邀请函|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首届毕业生招聘邀请

来源: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阅读:4438   发表时间:2022-04-12


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首届毕业生招聘邀请

 

2022年夏季,我校创新设计学院即将迎来首届毕业生,其中毕业本科生366人、毕业研究生47人,欢迎广大用人单位联系接洽选聘毕业生或实习生!

创新设计学院是中国美术学院面向大数据、智媒体与人工智能时代而建立的创新设计教学实验区。该学院以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A+学科设计学为基础聚集了全国一流生源,以艺术与科技、艺术设计学、工业设计三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坚实学术支撑,以国内领先的“院所制、学分制、学社制、三学期制”为培养特色,毕业生普遍具有良好的美学素养、严谨的科学作风、优秀的设计创新能力与交流整合能力。

一、培养和就业方向简介

创新设计学院共设五个培养方向,其方向简介、核心课程和就业目标岗位分别为:

(一)社会与策略方向

培养掌握综合运用“自然、经济、社会、政治、文化”五大维度的人文知识和社会策略的能力,贯通“图、文、物、场、演、媒、事、业”等要素,培养把握“哲科技艺”知识结构的全局型、综合型人才。

核心课程:

《人文田野》《内容与图解》《内容与编辑》《策展与展示》《编剧与分镜》《业态与场域》《空间叙事》《内容与规划》

面向就业岗位:

1.企业品牌战略与传播类:视觉创意,品牌推广,广告企划,市场战略,创意文案,内容编辑,产品策划,品牌运营;

2.空间展示与机构运营类:展示设计,空间叙事,活动策划,文创空间的策划运营,展馆内容策划与执行;

3.活动策划与媒介展演类:视频剪辑,视觉导演,媒介展演,媒体内容开发与运营;

4.文旅业态开发与运营类:文旅策划,业态规划,全链整合。

(二)媒介与交互方向

聚焦艺科融合语境下算法驱动的体验创新设计,包括物联网、智能可穿戴、智能机器人设计;未来社会场景中的数字化生活;数字娱乐产业中数字内容及其衍生的创意、设计、生产三个领域,培育具有领导力的新一代计算体验设计师。

核心课程:

《媒介感知》《用户体验设计》《空间叙事》《跨媒介叙事》《影音叙事》《设计经济学基础》

面向就业岗位:

数字产品策划、产品运营、混合空间设计、数字界面设计、三维动效、交互编程等。

(三)产业与图景方向

聚焦媒介策略与时尚、品牌创新与模式、多元视觉与社会三个方向,培养具备打造产业案例数据资源库、设计工具库与设计实验库,推动产业创新与升级能力的战略型设计人才。

核心课程:

《多元视觉与社会》《媒介策略与时尚》《品牌创新与模式》《产业社会与视觉史》《文字符号》《实验性书籍》《视觉策略》《信息图形设计》

面向就业岗位:

产品创新:创意设计、视觉设计师、UI设计师

场景创新:空间设计师、交互编程、互动装置设计

传播创新:策划执行、运营推广、新媒体运营、商业策划

(四)技术与造物方向

掌握设计思维、掌握产品技术制造、材料工艺、结构构造与外观设计的方法;掌握艺术编程工具、数字建模技术、模型制作技术、市场调研方法;掌握思辨设计思维和中国文化精髓的感知方法。培养具有艺术科技创新、材料设计研究、产品设计开发、产品项目管理、工业设计创新人才。

核心课程:

《材料工艺与构造》《人机工学》《工程图学》《智能硬件与系统开发》《参数化设计》《设计制造与项目管理》《用户研究方法》。

面向就业岗位:

产品设计、工业设计、家具设计、交互设计、可视化设计、创意推广、产品策划、数字编程、三维建模、视频剪辑。

(五)智能与系统方向

培养艺术与科技跨学科能力,掌握大数据分析、数字孪生、产品设计、材料设计、交互设计;掌握C++、ProcessingPythonUnityUE、树莓派、Arduino等常用艺术编程工具与硬件系统开发技能,培养具有文化创新引领、科技创新驱动的未来智能算法、智能制造、材料设计、平台设计与开发、游戏技术美术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算法艺术》《人机工学》《材料创成》《数字孪生》《智能系统设计》《人工智能艺术》《五感设计》《智能硬件设计》。

面向就业岗位:

智能制造:产品设计、智能产品设计、工业设计、产品策划

数字运营:数据分析、可视化设计时、网络推广与运营、短视频创作)

游戏技术艺术:游戏美术、游戏技术、UI/UX设计、程序开发

其它各类智能+创意类的新型岗位

二、招聘接洽方式

学校做好抗击疫情背景下的就业、实习的服务保障工作,欢迎各类用人单位接洽招聘毕业生或接收实习生。招聘工作按下列步骤进行:

图片.png

(一)用人单位扫码登记招聘意向和基本需求信息。

(二)学校安排专人“一对一”负责对接落实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及时联系招聘单位,协调开展详细招聘需求或宣讲信息的推送发布、网络面试组织,精准推荐相关符合条件的毕业生进行双向选择。

(三)对有线下面试需求的用人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学校组织安排用人单位进校开展面试,并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三、联系方式

中国美术学院招聘事务联系方式:许老师、孙老师0571-87200058,87164621

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招聘事务咨询联系方式:胡老师0571- 87602273,邮箱:caacxsjxg@163.com

 

                           

                 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22年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