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招聘咨询: / 0571-87200058
就业手续咨询: / 0571-87164621

首页 - 学生 - 就业手续 -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创业】大学生创业经营场所房租补贴

来源: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阅读:3309   发表时间:2021-12-23


Q1: 申请大学生创业经营场所房租补贴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1)申请对象条件:毕业5年内普通高校毕业生(包括外国大学生、留学生)或在杭高校在校生,且担任创办企业法定代表人,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

 

2)申请对象创办企业条件:企业为初创企业,税务登记注册在杭州市,且依法在杭州缴纳流转税(增值税、消费税),其大学生创业团队核心成员出资额不低于注册资本的30\%。注册地与经营地址必须一致。

 

 Q2: 申请大学生创业经营场所房租补贴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1)杭州市大学生创办企业房租补贴申请表;

2)企业营业执照原件用于核对;

3)大学生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证、学历证书原件用于核对(如果法定代表人是在校生,提供校方出具的在校生证明及在校接受项目孵化证明原件);

4)房屋租赁合同复印件、租赁办公场所的产权证复印件(入驻大学生创业园的,由大学生创业园统一开具证明);

5)房屋租金发票复印件(并注明具体租赁期限);

6)申请前十二个月的企业年度财务报表和纳税记录。

 

 Q3: 申请大学生创业经营场所房租补贴流程是什么?  

1)申请。房租补贴每年集中受理两次,上半年和下半年各一次。符合条件的可以向企业税务登记注册地所在区、县(市)的人力社保部门提出申请。

2)审核。各区、县(市)人力社保部门受理后,对材料进行审核,并进行实地查看。

3)公示。审核通过后,由各区、县(市)人力社保部门在政府门户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

4发文。公示无异议的,由区、县(市)人社部门发文公布。

 

 Q4: 大学生创业经营场所房租补贴的标准是什么?  

在校大学生或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杭新创办企业租赁办公用房的,可享受3年内最高10万元的经营场所房租补贴。第一年最高补贴4万元,第二年、第三年每年最高补贴3万元。


 杭州各区、县(市)人力社保部门联系方式 

d5f99515f776910e5ebb53d3900593f4.jpg

(行政区划调整后的相应联系方式待明确后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