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招聘咨询: / 0571-87200058
就业手续咨询: / 0571-87164621

首页 - 学生 - 就业手续 - 办事流程

办事流程

1.1.1浙江省毕业生网上签约平台使用流程2.0(三方协议)

来源: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阅读:16344   发表时间:2021-11-16

   各位亲爱的同学们,从2022届起,浙江省毕业生就业启用网上签约平台啦!就业协议书签订流程有了新的调整。请大家仔细阅读本文,获取签约流程指南吧。

   总的说来,对于需要和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的同学,完整的就业流程是这样的:

1.登录网签平台,在线申请就业协议书;

2.毕业生所在学院、学校审核;

3.毕业生自行下载打印就业协议书;

4.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约并盖章;

5.申请人社部门就业接收函(可选项);

6.将协议书和接收函上传网签平台完成就业登记;

7.用人单位和学生本人可根据需要自行备份纸质版协议书;    

    特别说明:和往年不同的是,纸质协议书网上申请的过程中,院校审核通过后,在院校就业管理部门栏会自动加上“学校审核通过”字眼,如果不是用人单位有特别要求外,学院和学校无需再盖章。


第一步:就业协议书网上申请

(1)打开“浙江省大学生网上就业市场”(http://www.ejobmart.cn/)首页,点击右上角“登录”选项。

1登录浙江省大学生网上就业系统.png

(2)选择“(学生)网签平台入口”,使用学号登录,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八位。

2学生签约平台入口登录.png

3填写个人登录信息.png


第二步:确认生源信息

(1)进入系统后,必须首先进行生源信息确认。点击屏幕左侧的“生源自审”。

生源核对请查看:http://www.caajiuye.com/arc-577.html(2022届毕业生生源信息核对通知)

4打开生源信息自审.png

(2)认真校对个人信息,如有错误可点击右下角的“申请修改”。如果错误的信息显示无法进行修改,请及时联系学院的就业辅导员。

   信息自审无误后,点击右下角“确认”键。

5确认个人生源信息.png


第三步:申请就业协议书

(1)在系统左侧功能栏中,选择最后一栏“申请纸质协议书”。选择申请理由。此处有2个选项:一是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二是参加招聘招考。如果是考公务员、事业单位需要出示协议书报名的同学,请选第二项。

1.jpg2.jpg

   如与用人单位签约,则在“拟签约单位”一栏中输入用人单位全称(请与签约单位核准后填写),并按页面要求填写用人单位组织机构代码、所属行业等相关信息。

   注意:如不知道单位组织机构代码,可登陆“天眼查”网站www.tianyancha.com查询,或咨询签约单位


第三步: 下载就业协议书

(1)个人提交申请后,学院、学校会进行审核。

   审核通过以后就可以在申请页面选择“下载纸质协议书”,保存到本地并打印。

3.jpg4.jpg




下载的协议书有2页,建议正反面打印。打印后可完成剩下的就业手续办理。 

9协议书模板.png



第四步:签约后系统登记

      完成与用人单位签约的同学,需要再次登录浙江省大学生网上就业市场网签平台完成最后的登记手续。

(1)登录网签平台

          进入系统后,在“纸质协议书签约登记”功能栏下,选择“登记”。

6.jpg


(2) 核对用人单位基本信息、并根据是否有接收函,在“报到证签发类别”中选择“去就业地报到”(有接收函),或“回生源地报到”(无接收函)。

(3)上传用人单位盖章过的就业协议书、接收函,点击提交待校方审核。

7.jpg8.jpg

   

 第五步:完成登

   待学院、学校审核通过,完整的签订就业协议书就业的流程就完成啦!恭喜你成为职场新人!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