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招聘咨询: / 0571-87200058
就业手续咨询: / 0571-87164621

首页 - 学生 - 就业手续 -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档案和落户丨高校毕业生在杭就业创业最新指南

来源: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阅读:3703   发表时间:2021-04-28

常见问答

Q:我是应届高校毕业生,想知道毕业后我的人事档案该由谁来保管?

A:毕业后,如果您就业的单位是国家机关或国有企事业单位,由就业单位或其上级主管部门负责保管;如果您就业的单位是非公有制企业或社会组织,由就业单位所在地或本人户口所在地公共人才服务机构管理;毕业后未就业的(包括出国留学继续深造的),由本人户口所在地(生源地)公共就业或公共人才服务机构管理。根据人事档案管理相关规定,严禁个人保管本人或他人的人事档案。

已在杭州找到就业单位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在线或现场办理在杭就业手续后,须将《接收函》及时交予高校,高校根据《接收函》上载明的档案转递地址寄送学生档案。若高校已将学生档案完成转递的,毕业生须将《接收函》交予档案所在机构办理转档,《接收函》作为转档凭证(或调档函)。


Q:我的人事档案从学校寄往杭州市人力社保局(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如何知道有没有到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我的存档信息应该去哪里查询?

A:您好!在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存档的人员可以通过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hrss.hangzhou.gov.cn/)“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入口(图1)进入“浙江政务服务网 杭州市人才服务”页面(图2),进行自助查询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存放信息查询或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www.zjzwfw.gov.cn)或浙里办APP,选择“杭州市”,搜索“查询打印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存档证明”事项,点击“在线办理”,实名注册登陆即可查询打印。

1.jpg2.jpg

Q:我的人事档案在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是否可以将户口挂靠在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人才集体户?

A:您好!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存放在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的存档人员,在杭包括杭州市主城区、萧山区、余杭区、钱塘新区无自有产权住房(包括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在杭无自有产权住房),且工作单位无集体户的,可以将户口挂靠在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人才集体户(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www.zjzwfw.gov.cn)或浙里办APP,选择“杭州市”,搜索“申请挂靠人才集体户口”事项,点击“在线办理”,实名注册登陆即可打印)。本市公安部门负责进杭落户审核审批,具体进杭落户条件、落户所需材料、落户办事流程请查阅本市公安部门公布的落户办事指南(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www.zjzwfw.gov.cn),选择“杭州市-下城区”,搜索“人才引进落户”事项,点击“在线办理”,实名注册登陆即可在线申请)。


Q:除了在线办理相关手续外,我可以来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现场办理相应的手续吗?

A: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办事群众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在线办理相关手续,也可持本人身份证前往相应的办事大厅现场办理手续。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地址:杭州市东新路155号四楼。服务时间为:工作日周一至周五(节假日根据上级通知相应调整),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联系电话:0571-85167727、85167728、85167729、85166855、85167741。


资料: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

来源:“杭州人力社保”微信公众号